新闻中心News

      高温导热油泵的主轴为什么要经过淬火工艺?

      时间:2017-08-21 07:37作者:北弘泵业 点击:

    我公司生产的高温导热油泵在国内销售量非常好,是因为我厂把导热油泵的质量放在首位,每个工序都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操作保证配件的精密度。就说高温导热油泵的主轴的淬火,一些小企业就省去这道工序,而我厂严格执行国家生产标准。
    淬火的目的是使过冷奥氏体进行马氏体或贝氏体转变,得到马氏体或贝氏体组织,然后配合以不同温度的回火,以大幅提高钢的强度、硬度、耐磨性、疲劳强度以及韧性等,从而满足各种机械零件和工具的不同使用要求。也可以通过淬火满足某些特种钢材的铁磁性、耐蚀性等特殊的物理、化学性能。 导热油泵主轴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导热油泵的使用,只有高质量的主轴才能带动导热油泵叶轮的长时间旋转。
           导热油泵主轴淬火原理:将工件放入感应器(线圈)内,当感应器中通入一定频率的交变电流时,周围即产生交变磁场。交变磁场的电磁感应作用使工件内产生封闭的感应电流──涡流。感应电流在工件截面上的分布很不均匀,工件表层电流密度很高,向内逐渐减小,这种现象称为集肤效应。工件表层高密度电流的电能转变为热能,使表层的温度升高,即实现表面加热。电流频率越高,工件表层与内部的电流密度差则越大,加热层越薄。在加热层温度超过钢的临界点温度后迅速冷却,即可实现表面淬火。
          
          

您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,请致电13931762407

上一篇:RY导热油泵发生气缚现象的原因是什么?

下一篇:渣油泵内发生汽蚀的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