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News

      水冷式导热油泵保养有哪些事项需注意?

      时间:2019-01-19 16:13作者:北弘泵业 点击:

    1)检查冷却润滑水供水系统、配管线路及泵有无漏水现象,有漏水现象应立即修理。
    2)检查各种仪表等,特别是吸入和吐出压力表,是否都指示出正常运行工况。
    3)定期测定振动值和经常注意噪音有无增加。
    4)适时调整填料密封泄漏量,泄漏水呈滴状为宜(每分钟约为20~30滴)。 当填料压盖调整到不能再调整或者填料已腐烂,调整压盖螺母无法减少泄漏量时,则应更换填料,更换填料时应注意相邻两根填料的接头必须错开约120°。
    5)定期检查调整泵和电机,同心度。
    6)定期检查油脂:一般情况下,首次运转100小时后,要全部更换新的润滑油脂,以后每运转120小时定期检查轴承箱内的润滑油脂的损耗情况,进行适量补充或更换新润滑油脂。润滑油位应保持在正常位置上,不能过高或过低,过低时及时补充。(用户也可以根据现场实际和使用经验确定换油脂周期)。
    7)轴承正常运转在40~300℃范围内,此温度是在轴承体上测到的温度。
    8)保持机组的清洁并作运行记录:开机、停机时间、压力表读数、电流、电压、频率、转速、振动、噪音、环境温度、轴承温度、填料箱泄漏等数据。
    9)泵连续运转16000小时要大修一次,大修时要将所有运动副部分严格检查,发现超过允许值的要进行修复和更换。
    10)备用泵每隔15天要开一次车。有条件的话,起动一次跑合运转,时间不少于5分钟。无条件的话,可以采用手动盘车。
    11)长期闲置的水冷式导热油泵要将泵解体,涂上防锈油后装配封存,每隔三个月要将转子旋转180°以防轴的弯曲。

您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,请致电13931762407

上一篇:导热油泵流量调节的主要方式

下一篇:渣油泵的实际安装操作